今天跟閃光去台中新社看花海
回來雲林時閃光一直說要吃日本料理
我們google了斗六附近的日本料理店
想說就來這間吃吃看好了
這間店位於斗六後火車站附近
那天用餐的日期是2015.11.23↓↓↓

剛進去是由一名女服務生招呼
她帶領我們到位子上後拿了菜單給我們看
我有事先google網友們分享的菜單
但是都太久遠菜單完全不一樣
重點是連價格都很不一樣
之前好像還有200~300元的定食
現在只有套餐而且不是398元就是498元
嚇的我手忙腳亂就忘記幫菜單拍照了(好啦~我承認我是部落格新手老是忘記拍照)
反正就用我跟閃光點的菜色稍微跟讀者介紹一下吧~

一開始坐下來服務生就會拿出開胃小菜和熱麥茶放在桌上讓我們慢慢看菜單
我和閃光各挑了一份套餐(套餐會有附餐,以下都會標註"附餐")
閃光點的是刺身漁人498元
我點的是泰式椒麻雞398元

我們才夾了幾口開胃菜而已
服務生就急急忙忙地跑來說泰式椒麻雞沒有了
下午5點開始營業
我和閃光點好菜時也才5點30分左右
當時裡面還只有我們兩個人
是誰把椒麻雞吃光光呢?

傷心歸傷心
後來我重新點了一份香煎鮭魚498元
真心懷疑他們是不是為了100元的價差騙我吃別的(自己亂猜
然後我們就品嘗著熱麥茶和吃著小菜等美食上桌↓↓↓


我和閃光一直在討論小菜到底是甚麼東西
因為真的吃不太出來
後來我還是決定猜它是醃漬過的柚子
像那種可以泡水喝的醃漬香柚↓↓↓

首先上來的是閃光另外單點的手捲
鮮蝦蘆筍手卷和鮮魚卵手卷
一個手捲80元
現在手卷買一送一所以兩個手捲總共80元↓↓↓

究其味道來說很新鮮
非常的好吃
不過我從來都不覺得手卷便宜
大多都是60~80元
不管是哪裡的手卷我一律都覺得超貴
這間的手卷新鮮
但是海苔有點敗筆
才剛上來就有些地方已經軟了

接著是我的主菜啦~香煎鮭魚↓↓↓

有3片呢~不過一片的大小大概是讀者們在賣場能看到的包裝鮭魚的1/2而已
為了能讓讀者知道我在說甚麼
我Google一張圖片做點標記給讀者參考一下↓↓↓


就只有藍色線框起來的部分而已
前面兩隻伸出來像手手的部分也被切除了
那兩隻手手的部分最嫩啊.............
反正簡單來說一盤就是一隻半的鮭魚份量~
不得不說鮭魚煎的超香的~
不過味道偏清淡
雖然上面好像淋了很多像美乃滋的沾醬
不過那不是美乃滋
而且味道很淡
就算要說沾醬有奶香味
也是非常淡的奶香味(我自認為自己不是重口味的唷~
吃完鮭魚時沾醬也被我沾光光了
小黃瓜的部分我吃了兩條
只能說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接下來是兩個茶碗蒸(附餐)↓↓↓

表面有1/4朵香菇和薄薄的小花魚板
底部有一顆蛤蠣和一塊像肉羹的肉
一樣味道超淡
連蛋的味道也很淡
也沒有蛤蠣獨有鹹和鮮甜
一點都不鹹、也沒味道

再來是醬燒飯糰(附餐)↓↓↓

上面有小蝦米(我不愛吃蝦米......
還有我吃不出味道的東西
醬燒的味道占大部分
海苔是脆的~
本來想直接吃
不過看到閃光把旁邊黃黃的醃漬品包進去吃
我就跟著做了↓↓↓


深黃色的沒甚麼味道吃不出來
淡色的是剛進來時會附上的小菜-醃漬柚子
嗯......還是
甚麼都不包直接吃比較好吃

緊接著是閃光另外單點的生魚片壽司180元↓↓↓

總共有6個生魚片壽司
旁邊那兩個海膽是另外再單點的兩個100元
所以這盤總共280元
其實現在點套餐都可以加99元買一盤生魚片(6片)
但是閃光硬要說生魚片沒有飯
要生魚片壽司才有飯(明明就花了冤枉錢還嘴硬
怎麼說呢~生魚片和海膽都很鮮新鮮
不過中間兩個白色的生魚片沒甚麼味道
感覺像在吃油脂+芥末而已

再來是閃光的主菜刺身漁人~↓↓↓

後面的裝飾好龐大啊.......
看圖說故事~主菜裡面有7塊生魚片、兩隻蝦跟一坨海膽
一定有人很好奇海膽旁邊的矮圓柱體是甚麼?
那是香蕉......
嗯......根據閃光說法:
就是香蕉啊。
生魚片和海膽前面也介紹過了
差異不大↓↓↓




不過蝦蝦倒是挺可愛的
衣服被脫光了
>w<↓↓↓

接著這個我不得不抗議一下
超鹹味噌湯(附餐)↓↓↓


不知道跟前面的菜色太清淡是不是有關
喝第一口我真的鹹到臉色都變了
裡面有肉漿製的肉塊
好喝但是卻超鹹......
我還是乖乖的把它都喝光了(真心不騙超鹹

再來是涼拌沙拉(附餐)↓↓↓

沾醬像泰式酸酸甜甜的
清爽好吃~

還有蟹味棒蘆筍手卷(附餐)↓↓↓

是一人一卷唷~沒有一人兩卷那麼好康
單點手卷跟附餐手卷就差在一個是鮮蝦、一個是蟹味棒

最後開胃小菜(附餐)↓↓↓

章魚顆粒(左上)、玉米沙拉(右上)、甜黑豆(左下)、章魚薄片(右下)
章魚顆粒還滿好吃的
鮮甜、鮮甜的
薄片就比較沒有章魚的味道
而且感覺只是靠調味而已
有點鹹

還有甜點杏仁豆腐和西瓜(附餐)↓↓↓

看到這邊應該有人會有點疑問
怎麼我排上餐點的順序排的很亂?
不是我排的很亂唷~
我是照著店員出餐順序介紹的
也就是說他們的出餐順序是:
主菜→茶碗蒸→飯糰→味噌湯→沙拉→手卷→開胃小菜→甜點
照理說應該是:
開胃小菜→沙拉→糰→手卷→主菜→茶碗蒸→味噌湯→甜點
有些東西我不一定有排對順序
但開胃小菜絕對不會是倒數第二個、主菜也不會是第一個

再來之前我有上網爬文
看見網友評論說服務生會一直盯著你看
還真的是我們在用餐時她會一直盯著你

我雖然一直想忽略她但她還是很引人注意

這餐下來包含單點總共1335元(如有算錯請讀者自行忽略
就算不單點一個套餐498元
兩個人也1000元了
價位不低
嚴格上來說味道還不錯
希望前往用餐的讀者能有美好的一餐~

最後附上店家資料↓↓↓
備註:有開放冷氣

arrow
arrow

    紃找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