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LINE的換機密碼改成2階段認證了之後
許多人在換新手機時遇到了困難
我就是那個換新手機帳號轉不過去,被氣到才來寫這篇文章的人!!(怒火燃燒

一定有很多人照著現在網路上公布的SOP流程操作
但明明照著做了怎麼還是一直出現錯誤?


因為......那是寫給Android看的
網路上找了一堆資訊都是Android自救篇
偏偏都沒有ios的版本
也有等個兩三天再登入一次就不會出現錯誤的說法
我就是等了好多個兩三天弄半個月都弄不好的人!!
所以趕快來為APPLE的夥伴們貢獻一下

首先大家一定都看過這張SOP流程圖↓↓↓


1.現在拿起舊手機把電子郵件、FB都設定完成
2.將移動帳號打開成ON
3.拿起新手機輸入email和密碼
4.然後就出現錯誤了......(廢話啊!

 

別鬧別鬧~究竟到底是哪個環節錯了呢?
我們趕快來看正確的操作流程吧!
(聲明,因為太生氣了一下子就把LINE換到新手機上了,有很多地方沒有截到圖片,所以圖片會稍微不齊全,偏偏不齊全的都是重點QAQ,並且有些圖片是從網路上找來的,才會有些圖片看起來不太一致,但操作方法我會盡量細細說明~)


-----------------------------------------
我的手機是iphone5轉到iphone6s
1.首先,
舊手機的移動帳號開關請先不要打開ON(這是全程重點!),讓它維持在OFF。
2.接著拿起新手機打開LINE↓↓↓


3.請點選進行確認(新用戶才點重新設定)
4.接著要求輸入帳號密碼↓↓↓


5.輸入完之後,就會發現再也不是出現錯誤的畫面了~
沒錯!!千錯萬錯,就是錯在先打開移動帳號的功能
請記得一定先不要打開ON

6.成功進入後,這時應該會看到手機上寫了一段文字和三個選項「繼續」、「傳送簡訊以電話號碼認證」、「其他認證方法」,這時請從容地將新手機放下,換操作舊手機。
7.如果您的舊手機還能操作,請拿起你的舊手機把移動帳號功能打開成ON,再次拿起新手機點選「繼續」,接著就會進入輸入手機號碼的畫面↓↓↓


8.將電話號碼輸入完畢後,會立刻收到4碼的認證碼簡訊↓↓↓

9.將認證碼輸入完畢後,就可以看到一如往常熟悉的畫面啦~~↓↓↓(終於QAQ

舊手機就會不能使用了↓↓↓


來個文字濃縮版:
1.保持舊手機的移動帳號功能關閉/OFF
2.拿起新手機進入LINE,點選「進行確認」
3.輸入帳號密碼,輸入正確後接下來會出現有「繼續」按鍵的畫面
4.拿起舊手機將移動帳號功能打開/ON
5.拿起新手機點選「繼續」的按鍵
6.輸入手機號碼
7.輸入收到的四碼認證碼
8.成功轉移帳號,進入LINE畫面

以上,就是我終於將LINE轉移的心得流程,請笑納XDD

 

現在line最新版本已經有備份功能囉~如果不希望美好的對話回憶消失不見,在轉移帳號前一定要做好備份喲~

 

之後我秉持研究精神拿不同的手機操作,發現不同的手機也會有不同的反應和選項,我小小的嘗試把新手機i6s的移動帳號功能打開,拿起舊手機i5一樣輸入我的帳號密碼,這時不但沒出現錯誤,而且不用認證就直接又把帳號轉回舊手機上了。
所以也可能只有特定的手機型號才會遇到我這樣的問題,應該不會是我人品不好吧......。

下面附註可以移轉與不能移轉的資料 


可以轉移的資料有: 

1.好友名單、群組 

2.對話/聊天記錄(須事先手動備份)

3.[記事本]、[相簿]、[LINE Keep]中的內容 

4.個人資料 

5.主頁/動態消息的內容 

6.已購買的貼圖, 主題與代幣。 貼圖請至「設定」→「貼圖」→「我的貼圖」裡面重新下載(點選最下方「下載全部」,就可以將所有貼圖打包一次下載到手機中,不需額外的費用)。 

7.付費道具的購買記錄及LINE Points餘額(LINE Points原只有Android限定,自2016/5/26起,在ios系統上線)。 

8.其他連動應用程式 LINE family app, 如LINE@, LINE Mart, LINE Pay, LINE Creators Market, LINE Webtoon等, 以及LINE Game裡的資料。 

9.若無法移轉, 請洽客服:http://contact.line.me

 

 

不可轉移的資料有:

1.聊天室背景 

2.提醒鈴聲的設定 

3.受限於作業系統業者規定,不同作業系統間的代幣是無法移轉的。例:Android 轉ios,或ios轉Android。 建議將剩餘代幣使用完畢後,再進行更換手機。 且Android的LINE Points也不能移轉至ios,ios轉Android亦同,建議將剩餘點數使用完畢後,再進行更換手機。


不知道對讀者有沒有幫助呀?
因為我很快地就把LINE轉過去了所以沒有多做其他嘗試,例如其他認證方法我就不知道點進去會出現甚麼了,真的有困難就寫個客服問問看,話說我才寫完客服的10分鐘後我就成功登進去了......,客服大大請原諒我XD

arrow
arrow

    紃找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