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是正在煩惱要不要使用衛生棉條的姊妹
歡迎參觀以下使用心得分享
也非常歡迎姊妹們踏入棉條世界從此離不開XD

如果你是正在想幫助女朋友了解棉條或是蒐集相關資料的好閃光、好男票
也歡迎參觀一同研究喲~

 

早就好想寫這篇文章了,但當初還太新手覺得寫不出實用的東西,連月亮杯都出現了我才來寫棉條,唉呀~人生嘛,無須走在時尚尖端,實用才是王道啊!現在的我已經成為棉條收集狂熱者,以及衛生棉免費分送者(硬塞給姊姊),應該有資格可以寫這篇文章了吧XDDD

棉條_180904_0002.jpg

※如果不想看棉條介紹,請一路走到最後直接看挑選棉條的重點~我整理在最後面囉
聲明:單純分享,絕無幫品牌打廣告或惡意抨擊之意圖,希望讀者跟我一樣用客觀角度來觀看,如果廠商大大路過看到,覺得我寫得很好也歡迎贊助啦XDDD
 

------------------以下是棉條的世界------------------

首先介紹台灣的棉條品牌

台灣能見到的品牌少到不用數

就只有5個廠牌 (為台灣人QQ

分別是:凱娜、蘇菲、OB、魔晰、Natracare英國綠可兒

棉條的種類只有3種
分別是:導管棉條(一般型/攜帶型)、紙導管棉條、指入式棉條

雖然台灣只能看到這幾個品牌
不像國外一樣有百百種可以讓我們挑選
但也幸好這四種品牌目前還算可以滿足我們棉條的使用者
無法滿足需求的人應該都去國外搜刮棉條了4a46b55d02000gy9.gif

 

 

所謂的(量少/一般/量多/量多加強型)應該怎麼分呢?
不同的品牌對血量吸收的分類都不一樣
所以可以參考國際分類標準(圖片來源:凱娜官網)↓↓↓

product_06.png

透過上圖便可在購買不同品牌的棉條時
依然輕鬆找到適合自己用量的棉條
我量多的幾天會使用三滴血(9-12g)
量少的時候使用兩滴血(6-9g)

 

 

   蘇菲衛生棉條  

首先介紹蘇菲的棉條

2016-07-25 14.44.30.jpg

2016-08-10 12.34.20.jpg
蘇菲的棉條有
導管式棉條、輕巧攜導管式棉條,隨後又出了指入式棉條


但是蘇菲的卻沒有標示國際分類標準的小血滴
以使用後的感覺來看
蘇菲的量多型介於2滴血~3滴血之間

一般型為2滴血左右


至於導管式的使用方法
蘇菲很貼心的拍了一部小短片
裡面介紹的非常仔細
只要照著影片操作就可以囉~

引用蘇菲衛生棉條官網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embed/m0HGhBBbwT4

最方便操作、也最不容易因為緊張而失敗的就屬導管式棉條冠軍啦~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棉條的姊妹們
可以跟我一樣先購入一盒導管式棉條使用看看
有點像是先小試身手一下的感覺
並且出門在外怕手髒,導管也是最佳外出小夥伴唷~

在購入蘇菲棉條的時候因為還不會分辨血量多寡應該買哪一款
自認為血量很多的我就買了量多型(但建議新手先買量最少的,詳情請看
OB棉條內文)
回家後立馬拆開試用↓↓↓

2016-07-25 14.45.30.jpg
一盒只有9支/125元超貴的.......
一個經期至少會用掉快兩盒

第一次使用導管棉條過程相當迅速沒有卡很久
就如影片中所教咕溜一下就放置完成了
一站起來竟然完全沒異物感
要不是那條棉線還掛在我下方
不然我真的懷疑我身體裡面沒有棉條存在
9.gif

不過悲劇的是我才置入不到兩小時就被叫去洗澡
其實說明書上有寫配戴棉條可以洗澡
洗完後要將棉條的水分吸乾即可
可是才剛試用膽小如鼠的我洗完澡後還是決定將它拉出來
因為血吸得還不夠多
加上蘇菲的棉條吸血後會攤開變成兩片翅膀的形狀
我花了點小力氣才將它拉出來
拉出來的瞬間兩片翅膀張開竟然會有扇子攤開一樣的小小「轟」一聲
18-1.gif
兩片翅膀幾乎都是空白的沒吸到甚麼血
如果有吸滿血應該就不會附加音效了XDD
重點是拿出來就不能塞回去了
好浪費啊~~~~
23.gif

 


至於指入式的
因為近期才推出我還沒買來試用看看
一盒20支/149元
跟其他牌的價位沒有差很多
而且裡面有附指套
不用怕手指髒髒的了
14.gif


蘇菲導管棉條使用的重點心得:
1.導管滑順、新手使用、外出不怕手髒或髒手 

2.吸收有些許的不平均,偶爾出現棉條沒吸飽卻外漏的狀況
3.棉條表面沒有特別光滑,拉出時會有點不舒服
4.價格比較沒有那麼辦法讓小資女長期愛用QQ
5.沒有指入式棉條
6.到處都買的到(大賣場、藥妝店、超商) 

 

   OB衛生棉條  
再來介紹我最喜歡使用的OB棉條
棉條_180904_0001.jpg

OB是指入式的棉條
一盒16支/139元比較親民
特價時購入會更便宜


棉條的新手建議先使用導管式棉條一兩次
習慣了有東西在裡面的感覺後再挑戰指入式
指入式顧名思義就是要用手推進去
雖然網路上眾說紛紜

但我還是不建議尚未登大人的眉妹們使用
第一,不確定是否真的會傷到
第二,使用過程會很不舒服(有可能會痛)
第三,比起疼痛更是憂心忡忡,連走路都提心吊膽

以上為登大人的我,跟尚未登大人的姊姊共同討論出的結果

 

OB的棉條分成迷你型(新手入門款)、普通型、量多/夜安型
但建議新手剛開始使用棉條時
不要以自己的血量選購
一律都先買最少血量的款式比較好

因為本人就是一開始直接買量多/夜安型
這個名稱聽起來就很符合心中需求,而且晚上也適用
但我只買了一盒量多型
兩年多了我仍舊只用了最初的第一條
因為量多型本身比較粗
異物感比較重
吸飽血了之後下面會很脹
拔出來時也很不舒服
也千萬不要
沒吸飽就取出,會痛之外還容易受傷
所以這盒我就一直封鎖在抽屜裡


之後姊姊沒問過我就跑去買量多型來用用看
尚未登大人+量多型比較粗的原因
姊姊也只用了第一條後就送我了
所以心細的讀者可以看到上圖有兩盒量多型......

 

先買迷你型的比較可以適應
而且還比普通型更常使用到
晚上使用迷你型或普通型也沒關係
不用怕會漏
因為晚上躺著的時候經血並不會大量流出
至於會不會漏也是看棉條吸滿了沒
而不是粗度問題
異物感當然也是迷你型<普通型<量多型

 

OB最大的特色是棉條外層有絲柔Silk Touch設計
在塞入/拔出時
絲柔表層會減緩摩擦的不適
所以想使用棉條的新手們
推薦從OB迷你型開啟棉條世界的大門吧XDDD

 

OB使用重點心得
1.價格比較親民 

2.體積比導管更小 
3.使用前、後都需要清潔雙手
4.要用手指
5.絲柔表層減緩摩擦感 

6.有些地方沒賣



   凱娜衛生棉條  
棉條_180904_0003.jpg
上圖為凱娜指入式-量多型(3滴血)
一盒20支/139元
跟OB相同價格但多了2支~

凱娜的2滴血為普通型
但是我從沒在架上看過普通型
所以就只能買量多型玩玩看了

本人我一開始是先用OB棉條
後才來嘗鮮來買凱娜
凱娜與OB最大的差別在於
OB棉條的外層會有他們官方所稱的絲柔表層
凱娜的則是沒有

棉條_180904_0004.jpg
塞入時跟OB地的感覺差不多
但拔出時凱娜的可以感受到吸血過後棉花變得鬆散
並且粘在壁上的黏稠感
所以拔出來的摩擦感覺比較明顯

 

但凱娜的產品看起來比較可愛
並且除了指入式
還有導管、攜帶型導管、紙導管,甚至月釀杯都出來了(跪

月釀杯好可愛啊~
超想入手
34.gif
但目前還沒踏入月釀杯世界
等我再多沉迷棉條世界一段時間吧~

 

凱娜使用後心得
1.價格不貴
 
2.沒有絲柔表層(摩擦多一點點)
3.到處買的到
 
4.商品多樣化提供選購
 
5.台灣本土產品
 

 

   魔晰衛生棉條  
接著是包裝超美的魔晰

2016-10-05 20.55.31.jpg

2016-10-10 23.54.00.jpg

16支/149元
不過我從沒下手買魔晰
也許是價格貴了一點點
也只多了可愛的盒子
像這樣的感覺

本來有想過可以買一次看看
盒子還可以重複利用多美好
但是經過幾番考慮
鐵盒子感覺就很佔空間
似乎失去了方便隨身攜帶棉條的優點
我本人都是用2號密封袋裝著就走 (超平民


一袋可以裝6支
一天用量最多也就4~5支
魔晰的部分也許哪天有興趣使用
到時候再上來補充心得

 

後來還有另外再屈臣氏發現的新品牌

英國綠可兒
一盒10支/150元
沒甚麼研究也不便宜
這款要試用可能要排在魔晰之後了XDD

 


 

 

最後選購棉條重點整理

1.新手可先購買導管式棉條適應

2.新手購買第一盒棉條時,請先買該品牌最少量型 (因為量越大棉條越粗,吸滿血會更脹,不適感強烈)

3.一般人也無須買到4滴血的款式,因為棉條最好要吸滿血再拔出,以免尚未吸血的部分造成摩擦

4.一般買2~3滴血的款式即可,血量多時使用3滴血的款式大約可以撐4小時左右

5.是否會外漏通常不是量型(粗細)的問題,而是吸滿血了未更換棉條,血夜經過已飽和的棉條後而漏出

6.外出時可攜帶導管式棉條,較衛生乾淨 (本人是都攜帶指入式啦XD

7.晚上可以使用棉條入睡,比衛生棉還不容易外漏

8.有時睡覺會開起小豬模式,睡了12個小時,起床後立即更換即可,但還是盡量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健康最重要啊~

9.大賣場有時會買組合包裝,便宜很多呀~

arrow
arrow

    紃找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