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肚魚
是會吃蚊子的魚
也是在路旁的池塘裡常會撈到的魚
特徵是身體呈半透明狀態
肚子的地方會有一點黑斑


早期為了減少蚊媒帶來的病害而引進大肚魚
許多亞洲國家都有引進
但因為大肚魚非常兇
而且幾乎沒有不吃的東西
不僅會吃其他魚類的仔魚或魚卵
就連許多保育類樹蛙的卵或蝌蚪也會被吃掉
造成生態破壞
此類魚種過於強大無法完全移除
甚至到處的小河、水溝都能見到牠的蹤影
是非常常見的魚類↓↓↓


如果你在河邊撈到而且想養殖牠
那我會跟你說:「一點都不難養哦~」
大肚魚本來就很耐操了才會在到處的小河和水溝裡生存
這次我也用沒有任何配備的小瓶子把牠們養起來
有興趣可以看看我其他的小魚瓶系列:
粉紅斑馬


我在公司旁邊的河裡撈魚
一次就撈了3隻大肚魚
2隻小的、1隻大的
不過前面也有說這種魚很兇
尤其是剛適應環境以及瓶子這麼小的空間
這時候他們強烈的地域性就會出現了
因為覺得2小隻魚侵犯到大魚的地盤
大魚一直瘋狂追著小魚
其中體型比較小的小魚運氣特別不好
被攻擊了好多天
撐了一個星期就傷痕累累
實在不忍心讓牠繼續受苦
就把牠放回原本的河裡了
雖然牠能存活的機率實在不大......


總之瓶子裡只剩兩隻魚後
追逐的情況就好轉了
他倆很和平的開始了他們的生活
我幫他們加了幾隻水蘊草↓↓↓



接著我又從公司旁邊很厲害的河撈了幾隻黑殼蝦↓↓↓

也許因為他們本來就從同一個地方撈起來的
或是大肚魚經人類飼養一陣子了(8個月)所以比較沒那麼兇了
他們可以很好的生活再一起
也不會互相追逐或咬對方
不過蝦子就沒那好養了
如果讀者也想看蝦子的文章
我之後會再補上來~
黑殼蝦與大肚魚共存的小魚瓶↓↓↓


黑殼蝦太小隻了而且顏色很透明看不太清楚
下面有我幫小蝦蝦錄影的影片

腳一直動卻「倒退嚕」超可愛↓↓↓
https://youtu.be/ugicObgS-gQ

arrow
arrow

    紃找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