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每個上班族都會想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擺放一些小東西
不外乎就是養殖一些盆栽、魚缸等...為枯燥的工作加上一些色彩與活力
這篇我要介紹的就是誤打誤撞"蹦"出來的小魚瓶兒~

今年我終於從大學畢業了
第一天充滿著期待來到自己的工作場所
但卻對工作環境超~~~~失望的
做了超多霧面處理SORRY,雖然不是多厲害的工作場所,但是背景實在太明顯了,在地人一看就知道我在哪裡工作啦~~(保持一些神秘感XDDDD)↓↓↓


是不是很亂又狹小呢?
我來的時候只覺得桌面上一堆我用不到的東西
還少了很多必備用品

連小書架、檯燈都是我自己帶的,那個透明杯子是我喝完飲料拿來當筆筒的,筆還是自己買的......(是在抱怨甚麼啦喂~)
既然那麼不美麗就不多說了,我們來看看製作小魚瓶的心路歷程吧~

首先呢~我親愛的姊姊一直說她在公司養了一個小魚缸↓↓↓

裡面養了好多孔雀魚還生了小寶寶了
我就超級羨慕和忌妒的啊
剛好在9月的時候公司辦了DIY活動
有剩下一些瓶子和美國矽砂
然後我就異想天開的跑去水族館買魚了

 

有在養魚的一定想罵我很不用心啊~~~
因為我根本沒做功課

要先裝一些水曝氣個幾天再去買魚都不知道
連自己買的是甚麼魚都不知道啊~~~(歐打
就只是看了覺得可愛就買了五隻
連瓶子太小也都不理會.......
事後上網查圖片一個個對照
終於查到了它的名稱----粉紅斑馬↓↓↓

是不是真的很俏皮又可愛呢~?
但是姊姊一回家看到這個瓶子就慘叫了
姊:
空間太小了,你看魚游的那麼快、那麼急,一定是很不舒服QAQ
我:會嗎?他們不是很活潑、很開心嗎?
姊:根本就太小了,不可能會是很開心啦!!
(事後網路上資訊證明,雖然不知道牠們到底開不開心,但是粉紅斑馬就是爆衝一族,一隻也能衝衝衝~)
於是姊姊拿了一個長型的盒子把魚裝過去
說是這樣空間大一點會比較好
我們看著盒子裡的粉紅斑馬依然爆走中
心裡想著果然不是空間的問題

 

隔天姊姊就從她的魚缸裡拔了幾隻金魚藻回來給我
(本來還有一顆蘋果螺,但是流進排水孔裡一去不復返了......)
也剛好明天我就要帶去公司拿其他瓶子來分裝魚兒了
所以我們就把魚裝回小瓶子裡

水草丟進去到處漂流
然後就悲劇了......對,就悲劇了
因為瓶口本來就很小了
我們還讓水草堵住瓶口
發現時(大概放進去不到2小時)兩隻魚翻肚了
其他的魚正極力想略過水草到水面上呼吸
移除屍體QAQ和水草後
魚兒們又像沒事一樣繼續爆衝了(生命力真的超旺)
之後帶去公司分裝瓶子後就變成這樣了↓↓↓

鑒於之前水太滿發生悲劇而不敢把水加太滿
水草也不知道怎麼就養不活黃掉了
可是這樣魚兒超沒隱私的啊!!
根本被看光光的感覺吧!?
果然還是很想在裡面養幾株水草呢......
於是我家有求必應的閃光就說:
包在我身上,水草交給我處理。
然後就帶了這麼大一包的水蘊草給我↓↓↓

我又驚又喜的問說:好大一包啊~網路上這樣可能要200$耶。
閃光得意的說是吼~網路要200$,我賣你50$就好。
我:好便宜,你去哪裡買的?
閃光一臉崇拜我吧~的說:水溝裡採的。

水溝裡採的。
水溝裡採的。
水溝裡採的。
水溝裡採的QAQ

 

就是這樣的水溝↓↓↓

我保持淡定的問說:你有沒有幫我水草洗乾淨?
閃光:沒有,哇嘎伊拉拉勒丟賀(我把他攪一攪就好了)
水溝採的我是不介意啦......但是要是有甚麼蟲蟲跟過來了我的魚瓶兒就毀啦~!!
唉~閃光真不愧是鄉下農家長大的孩子,超~~隨興(誤
是不會明白這個從都市出生的少女情懷(大誤
所以我只好重新洗過
而且瓶子根本沒那麼大所以順手把老的摘掉只留嫩的
然後還是這麼大包↓↓↓

如果想更加了解水蘊草的相關資訊,可以參考我寫的另一篇水蘊草文章哦~

接下來,我把洗得非~~~常乾淨的水草擺進去魚瓶裡裝飾
一樣鑒於水草堵死瓶口的事件,所以只擺了幾株草而已↓↓↓

但是魚兒們似乎不太領情
一開始還會被水草嚇得差點跳缸(還好瓶口很小
久了之後被水草卡住也就擺擺尾巴就游走了
有沒有水草其實好像沒差?
倒是剩下的嫩嫩水草直接丟掉就太可惜閃光的愛心了
要獨自一人在水溝裡拔草然後被路人用異樣眼光觀看是很犧牲的
所以我就把剩下的水草擺成水草瓶了↓↓↓


因為只留嫩葉所以矮矮的
老的都丟進公司旁邊的生態池裡看能不能繁殖水蘊草
但是都被鯉魚、烏龜和福壽螺吃光光了
其實早期水蘊草多到令人討厭
但是因為福壽螺的入侵都被啃光光了
要找到有水草的水溝還是要碰點運氣的
更要有跳下去拔草的勇氣(狂虧閃光
而且水蘊草既然能生長在水溝裡
像我這樣沒有CO2、沒有黑土、沒有加肥料照樣能長得很好
只是要多換水比較好

曬曬太陽會狂冒泡泡喲~↓↓↓

  

而且不到11天就爆瓶了↓↓↓

  

來個結論吧~
粉紅斑馬生命力很旺盛
像上面看到的一樣沒有過濾器、沒有打氣、沒有甚麼水質穩定劑
一樣活蹦亂跳狂暴衝
我只會餵飼料和換水而已


而且我的粉紅斑馬在換水時跳出湯匙暴露在水外好幾分鐘
丟回水裡後又像沒事一樣活得好的了
是真的很好養(但絕對不是呼籲大家虐魚兒喲,請好好愛護他們)
一個沒基本常識也養的活的少女推薦的新手魚和新手水草~
雖然比起姊姊的魚缸
我的遜色很多
但基於我公司的空間並沒有像姊姊上班的地方一樣大
所以有個小魚瓶就已經該滿足啦~
快來養小瓶子擺在辦公桌吧~

arrow
arrow

    紃找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