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到了
想必家中會有很多很多柚子吧~
我家就有一堆柚子
每次吃完柚子就會想著
如果把種子拿去種會變成怎樣呢?
不過家裡的柚子都是品種改良過的
種子超~~~級小
顆啊↓↓↓9/2

於是我家閃光大大又秉持著他的有機農產品概念
買了一顆50$的有機柚子送我,超貴的......(閃光是不太會存錢的類型QAQ
不過我也是很支持有機農業的啦
而且有機柚子有令人震驚的超~~大種子↓↓↓9/2

看吧~我就說要支持有機農業的(明明剛才還嫌貴
種子一看就超營養又健康的啊~
接著就來蒐集超~~級營養種子↓↓↓9/27

真不愧是正統的土生柚
種子大又多XDD
在網路搜尋了一下
很多資訊都說要先把滑滑的黏液洗掉
還要泡水1~2天才可以剝外殼
可是我這個大懶人+種子好大顆
完全沒有洗黏液和泡水
不用30分鐘用手就輕輕鬆鬆的剝完了
但是記得剝完之後還是泡個水比較容易發芽↓↓↓9/27

 

以從來沒有把柚子的種子剝開來看
第一次看到脫光光的柚子種子覺得超稀奇XDD
莫名的可愛~~
大概泡了兩三天吧
我就把他們通通抓去排排站了↓↓↓9/29

用培養土就可以了
但以往的經驗是只用培養土太鹹了
我還會去跟隔壁種稻田的阿伯要些土回來混和
不過沒有混其他土我想還是種得起來
因為之前我都是單一培養土
但就別再加肥料了(鹹~

雖然看專業的文章都說要放麥飯石固定種子
發芽的時候才不會東倒西歪
但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我在街上的店家完全找不到麥飯石這種東西呀~~~
所以只好拿上次養魚的美國矽砂來代替

18天後就冒出很多小芽了↓↓↓10/16

是不是很可愛呀~~↓↓↓10/17

不過說實在的有加沒加砂子都沒甚麼差別的感覺XDDD
多此一舉~

了第23天
又有更多小芽冒出來了↓↓↓10/20

每個都長得亭亭玉立噠~
 

結論
其實柚子種子的難度不高
有心想種
相信柚子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待

不到一個月就冒出許多小芽喲~~
而且輕輕搓揉葉子就會聞到柚子的清香
想嘗試的人趕快來種一盆種子盆栽吧~

------------------------------------------

來補述之後的情況
到了第29天很明顯的發現又長出更多小幼苗啦~↓↓↓10/26

來個翠綠的大特寫吧~ ↓↓↓10/27

有水珠在上面感覺就很清爽↓↓↓10/27

 

因為公司本來有種一盆小嫣紅蔓
但我發現嫣紅蔓實在是太難種了
而且公司在休假沒開門的時候非常悶熱
很多植物都撐不過休假枯掉了
想說柚子盆栽這麼茂盛乾脆種一盆柚子小盆栽帶去公司裝飾
結果種的好像還不錯
加上繽紛的石頭就變得更俏皮了↓↓↓10/27

 

 

經過了休假期間
柚子盆栽不但沒有枯萎
反而長得更高了↓↓↓10/29

 

希望工作不要那麼枯燥就來一盆種子盆栽吧~↓↓↓10/29


至於盆栽內的柚子好像已經定型了
該發芽的都發芽了
剩下的過了那麼久還是長不出來
應該是沒甚麼機會看到他們吐綠芽了↓↓↓11/2

只有小苗長大的感覺
其他完全沒有發芽的跡象↓↓↓11/11


等小苗再長大一點
後續再來補充
只不過這種將來會長成大樹的植物
從種子開始種植
實在會覺得它的生長速度慢到不行
所以要來補充後續大概是很久之後了XD
這次就先暫時這樣啦~

 

arrow
arrow

    紃找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