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今年6月時到公司上班
因為是跟環境教育有關的工作
辦活動、小禮物自然是少不了
在我進入公司之前正在打卡按讚就送小盆嫣紅蔓
我進去後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了
硬是打卡按讚跟公司A一盆回家~
而且還是最多株的那一盆↓↓↓7/1

數一數有6株健康又漂亮的蔓蔓
色澤真的很美麗↓↓↓7/1

但是蔓蔓生長的條件真的好牴觸哦
土壤要保持一定的濕度,但太濕也不行
光線要充足不能陽光直射,太陰暗會徒長不好看
放在通風又陽光充足的車庫(有搭霧面透光的頂棚)
一樣捲曲的捲曲,乾枯的乾枯
實在是非常挑戰我的耐心↓↓↓9/1

相信大家都看的到蔓蔓們從6株變成剩2株
為什麼沒把後面2個小芽算進去呢?
因為在當時的前幾天那2株整個是乾枯狀態
後來2株都又發了小芽
上網爬文是說把枯萎的部分剪掉讓新芽長大
誰知道這2株被這麼一剪
過沒幾天後就像生病了一樣毫無預警的枯掉了
(事後在公司也還有幾個小盆栽,把枯枝剪掉後,本來看似充滿活力的小芽隔天就會無預警的死掉,所以像我一樣沒技巧的新手千萬別相信網路說可以把枯枝剪掉,猜測是傷口容易被病菌感染而影響到小芽,不會處理的還不如就讓枯枝留在那兒,有一盆我沒剪掉枯枝的小芽就什麼事都沒發生,一直平安無事的繼續長大)
雖說蔓蔓們枯萎的枯萎
但左邊這株側枝就發的挺旺盛的↓↓↓9/13

之後又過了一個月
剩下的2個蔓蔓依舊存活著
但也是不斷的葉子枯萎→長新葉→葉子枯萎→長新葉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轉涼了
蔓蔓竟然開花了↓↓↓10/16

而側枝旺盛的蔓蔓也在開花後變成這樣了↓↓↓10/20

不過也是繼續發著小芽↓↓↓10/22

雖然發了篇文章
但其實自己根本就也搞不懂蔓蔓怎麼會如此高難度
不是應該要像這樣才對嗎?↓↓↓10/30


那是公司唯一殘存、長得最漂亮的蔓蔓了QAQ

結論
蔓蔓真的挺難照顧的
要花非常多時間和心力才能漂亮又健康
尤其又要上班
休假只想癱瘓在床上
真的沒有把蔓蔓照顧好的本事
不過蔓蔓們依然堅強的繼續陪伴著我~
如果有後續會再補上
就先這樣啦~

arrow
arrow

    紃找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